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

生活中的小驚喜-賣菜的阿婆

繼家儀的Kuso旅行之後, OFF旅行對一位年輕家庭主婦有何不一樣的觀點呢?
來看看她生活中的小驚喜吧!

在我們家附近的路邊轉角,有一家老婆婆的賣菜攤,每天早上我上班經過的時候,總是會看到他在那邊擺攤,每天都有不同的菜色。我每天趕著上班趕著約,一直無法停下來仔細看看,到底賣著哪些菜色,印象中,那些蔬菜都蠻新鮮的,在台北市,已經很難看到那種現採的新鮮蔬菜了……,今天早上,難得有個空閒,去買早餐的同時,繞去看看阿婆今天是否有擺攤……

今天運氣不錯,阿婆有出來擺攤,而且她今天賣的是我一直都很喜歡吃的地瓜葉,加上今晚剛好有朋友要來家裡吃飯,忍不住跟阿婆買一大把地瓜葉,阿婆一邊在稱重,我一邊跟他閒聊,原來阿婆賣的菜都是自己種的,難怪看起來這麼新鮮……

阿婆正在稱重,看到我在幫她拍照,開始不好意思起來…...

阿婆賣的地瓜葉很新鮮吧!

後記:
生活周遭有很多很細微的小處,乍看之下,很不起眼,不經意之間,很容易就會讓他pass by,偶爾留意這些生活的小處,也會為你帶來意想不到的樂趣和收穫~

by OFF學員 郁心

沒有留言: